风烟万里

| 千山迢迢曾行处,我心耿耿还如初 |
泰狄文建议直接走嗷三(fengyan_yeta)

【息白息百日接龙】晚来风(1)

临时改大纲,只来得及开头

有梗借鉴自一篇科幻小说,为了不剧透,容后详述。


--------


骤雨倾盆而下。

月色隐没云间,雨珠纷纷打在芭蕉叶上,噼啪、噼啪,碎裂又弹起,宛若金石掷地作响。

在这浓重的夜色中,一缕似有似无的琴声,缓缓漾开。

为卿采莲兮涉水……

在这荒僻之地,在南国九原,为何游荡着楚卫的歌谣?

是真,是幻,是远方苍茫山岭深处的心跳,还是耳畔情人温柔的耳语,脚下石阶苔痕的呢喃?

雨水打湿乌衣,泅开更深的墨色。男人按住腰畔剑柄,仿佛能从与封印灵魂的共鸣中,在这个缥缈雨夜,寻找一丝存在的实感。

琴歌如旧,故人难再。

 

 

咚、咚、咚。

敲门声响起,复停,又起,不疾不徐。

大雨、寒夜、神秘来客,似乎并不是一个愉快故事的开头。

而这里是一间空屋。

曾经是一间空屋。

 

谢圭向斗篷下的小女孩比了个噤声手势,双手松松持住了枪的中段,无声无息地贴在门旁的墙壁上。

老旧的木门缓缓向内推开。

门推的方向,正是谢圭靠墙的方向。

门推开一半,来人仿佛发现了屋子里黑沉沉一片,叹了口气,用一种并不惹人讨厌的遗憾语气:“原来没有人在。”

凛风骤止。

谢圭的枪锋静止在离面门堪堪半尺的地方,来人的长剑,正抵在他枪尖上。

忽然,他笑了。

“欠我一壶压惊酒。”谢圭说,他放下枪,嚓的一声点亮了火折子:“息、将、军。”

“天公代我倾杯,要饮,自取。”男人笑着大步进屋,抖了抖湿透的外袍,迫不及待地蹲下身,摆弄起屋子中间熄灭不久的火盆。

“好像说书的。”谢圭在火边坐下来,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锡瓶,打开塞儿,浓郁的酒香就溢了出来。他痛饮了一口,又丢给息衍。“雨夜、荒屋、相识的人不约而聚,接下来……一般这种故事,接下来是什么,大星相家来算算?”

摘下兜帽,白发的皇极经天派传人显然不打算继续这个幼稚的话题。她歪头想了想,道:

“息将军此时此刻来这里,和谢将军叫我一起,想必是为了同一种人——”

“死人。”息衍轻轻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5)